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西藏考区顺利实施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18:06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西藏考区医师资格考试网报6027人,考区审核通过5125人,网报人数和考区审核通过人数较上年度分别增加了593人和683人。

    在全区共设有16个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实行“一年两试”试点。根据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及时调整相关考务环节时间,调整充实实践技能考试考官库,建立考区计算机化考试技术保障人员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类别、分层次组织考务、考官、计算机考试技术保障人员参加远程和线下集中培训;实行网上缴费,试点网上预约现场资格审核,进一步方便考生。通过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考务系统、“西藏卫生考试”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向考生告知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提醒考生携带必备物品等信息。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印发《关于做好西藏考区2021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调了考室通风消毒、设立隔离考室、核验健康码、入场前体温监测、考试期间考生和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参加计算机化考试的考生全程佩戴乳胶手套上机操作等疫情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