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人民医院以“七个明显”为目标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8 18:27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和委党组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决策部署,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立足工作实际,明确以“七个明显”为目标,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行业要求、对标群众呼声、对标发展需要,解决全院干部职工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在真抓实干中校验作风。坚决整治“慵懒散软拖”问题,尤其对疫情防控思想松懈、麻痹大意、责任缺位,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不科学、不精准、不严谨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并进行典型事件通报。坚决查处不合理医疗检查、接收商业提成、收受“红包”等行为,并进行典型事件通报。将患者投诉情况纳入医务人员绩效考核范畴,对患者投诉情况进行统计,各类平台反馈每月患者投诉超过3条的科室,由分管院领导和主管部门约谈处(科)室负责人。进一步推动全院干部职工严实作风,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

实干精神明显增强。制定出台《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医院发展蓝图。强化“有职必有责,有责必担当”理念,对医院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坚决落实到底,紧抓快板“提速”、攻坚克难“提劲”、一抓到底“提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的执行力,形成心无旁骛干事业、驰而不息抓落实的新气象。

服务态度明显改善。深入践行“人民医院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落实各项便民措施,对待群众态度热情、和蔼,规范服务用语,加强医患沟通,强化对服务窗口的培训和监督,提升患者满意度,杜绝服务态度“生、冷、硬、顶、推”现象,尊重患者对医疗服务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消除学习上心不沉、气不静,不扎实、不深入等不良风气。通过集中学习、党课学习、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在争创国家高原医学中心上取得新的进展。领导干部学深吃透政策、广泛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形势,多提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做本专业的行家里手;临床科主任要做优良学风带头人,既重临床又重科研,着眼于学科发展前沿,着眼于人才梯队培养,开阔眼界、进取创新,努力建设学习型科室;各科护士长既要注重细节学习又要着眼于科室整体协调,学会沟通合作,努力建设团结型集体;医院一般干部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全面了解服务对象,努力塑造一支懂技术、精业务、执行力强的干部队伍。

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健全服务质量监控体系和措施。病人入院诊断和出院符合率达95以上,手术前后诊断符合率达90以上,各项检查、检验报告诊断符合率达98以上,医院急救物品完好率和常规器械消毒灭菌合格率达到100,门诊病历文书书写合格率和甲级病案率达到90%以上,医院感染率小于8%,不断缩短病人平均住院日,病房无伪劣、过期药品和保健品。

制度机制明显完善。完善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规划,建立完善“组团式”援藏医教协同、定期协调、人才培养等制度机制。完善医院拴心留人工作措施,牢固树立“有用即人才”的观念。既看职称、学历,更看能力、技术,既重“显人才”,也重“潜人才”,鼓励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技术能力。梳理医院项目建设,成立专班,设置专人负责。通过强化各项措施抓主抓重,全面推进医院各项工作。特别是一些进度缓慢的项目,及时沟通协调、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紧盯目标和薄弱环节,以扎实有效的措施,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服务环境明显优化。设立门诊预检分检中心,方便群众就医,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各种应有标识齐全、美观,服务环境整洁、安静,各个工作环节管理有序,消杀工作和控烟工作落实到位。改善医务人员生活、工作环境,切实解决好实际困难、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医院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