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西藏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开展车辆拉练及移动采样检测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16:07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应急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提高突发急性传染病现场应对、处置能力和提高大规模核酸采样及核酸检测移动平台的各项功能,检验新采购的应急车辆及检查设备运转情况,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工作安排,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2年4月27日组织25名专业技术骨干及12名后勤保障人员赴山南市贡嘎县岗堆镇森布日开展了车辆拉练及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包括应急队伍集结投送、车载装备设备操练和维护、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等内容。现场共设置7个采样台,演练正式开始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分批进场,采集现场学生们在规定的区域里等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共完成924名师生的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同时,向师生发放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共1万只,并宣传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在全体防控队员的密切配合下,在采样点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快速、高效、有序的完成了演练工作,检验了新采购的各类移动设备,锻炼了队伍,对后期在野外条件下开展大规模区域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积累了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