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致全区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2/05/12 15:57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亲爱的全区护理工作者们!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谨向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护理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长期以来,全区护理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护理管理制度,努力提供专业、规范、贴心的护理服务,得到广大患者认可和社会好评,锤炼造就了一支作风过硬、技术优良、无私奉献的高素质护理队伍,为建设健康西藏发挥了基础性作用;特别是面对重大传染病危胁、重大自然灾害侵袭,广大护士临危不惧、勇往直前,在防疫检查站、核酸采样屋、疫苗接种点,白衣为甲、热情服务;在门急诊部、住院病房、手术室,冲锋在前、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同死神作战;在巡诊路上、送医途中、农牧民家里,嘘寒问暖、精心照顾……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为保障各族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你们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职业,在防病治病、拯救生命、维护健康、减轻疼痛、保障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保佑人民健康”,这一主题将护士的天职与使命、责任与担当紧紧联系在一起。相信你们将始终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护理事业光荣传统,对人民极端热忱、对工作极端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让护理工作更加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让洁白的护士服闪耀圣洁的光辉。相信你们将恪守职业道德,强化严格自律,尊重、理解和关爱患者,守望相助,共同对抗病魔。相信你们将恪守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护理质量,保障医疗安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相信全社会将越来越了解护理、重视护理、支持护理,理解护士、尊重护士、爱护护士,为广大护士安心、放心、舒心地从事救死扶伤的光荣事业创造良好环境。

最后,祝愿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健康平安、工作顺利、扎西德勒!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