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开展委属单位基本建设项目督查指导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18:07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加快委属单位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和资金执行进度,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安全生产(消防)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2年5月11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格桑玉珍带队,委办公室、规划信息处、财务审计处、医政处、藏医药局组成的督导组,赴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藏医院等开展基本建设项目、医院安全生产(消防)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督导检查工作。委一级巡视员王寿碧全程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自治区人民医院手术和肿瘤中心建设项目、自治区藏医院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藏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和门孜康古院落修缮工程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当前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排查安全隐患,分别与自治区人民医院、藏医院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督导组要求各项目单位:一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利用好5-6月这个基建项目施工黄金期,加派工程人员,抢抓项目工期,加快工程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和医疗安全等方面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特别是自治区人民医院,近期汛期将近,要抓紧开展项目降排水工作,同时自行组织开展院内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医疗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排查安全隐患。自治区藏医院藏医药传承创新建设项目地处拉萨市老城区,人流量众多,一定要规范施工现场,加强工地进出人员管理,合理设置物料堆放区域,避免消防安全隐患。三是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杜绝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加强两家医院之间疫情防控交流合作,将藏医、西医优势互补,做好协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