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区卫生健康委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9:00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5月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根据《西藏自治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防灾减灾日有关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普及和提高全民防灾减灾、预防疾病的知识,全力推进卫生应急防灾减灾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2日上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宣传处、区宣教中心在拉萨市城关区宇拓路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通过制作宣传横幅、标语、印制各类宣传品、对群众答疑解难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卫生健康、新冠疫情、防疫物资使用、鼠疫防控宣传海报、台历等知识。活动通过分发疫情防控物资、鼠疫防控、健康促进宣传品等宣传材料累计向群众发放卫生健康宣传海报,宣传单、手册以及数量不等的带有卫生健康宣传标语、标识的毛巾、洗脸盆、水杯、雨伞、手提袋、抗原检测试剂、口罩等18种宣教物资,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疫情防控、自救互救等健康素养。

此次宣传通过直观、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吸引了大量的群众积极参与,使群众更加深刻的了解卫生应急、传染病防控和防灾减灾知识,达到提升抵御灾难的整体能力的目的,增强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区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宣传处、区宣教中心共计10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