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圆满完成2022年度藏医药管理局局级科研课题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6:26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藏医药科技创新工作是藏医药事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藏医药科学研究是保护、传承和发展藏医药迫切需要。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藏医药的传承发展,尤其是对藏医药科研体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对藏医药科研体系建设做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

为做好2022年度藏医药科研工作、确保研究质量,自治区藏医药管理局于6月13日-15日在拉萨组织临床、药物、财务等专业领域专家集中开展了2022年度藏医药管理局局级课题研究项目的评审。课题主要内容包括藏医文献、临床和药物研究三大类,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质询等方式对116项藏医药科研项目的研究目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以及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评审。本次申报的大部分课题研究思路清晰、成果层级明确,对课题终极目标达成的方法、路径等有较为成熟的设计。经过专家组严格评审,对32项科研项目建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