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护佑新生儿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2/02 17:23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降低我区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和死亡率,提升各级助产医疗机构技术能力水平,我区从2019年起实施自治区级助产士规范化培训,将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纳入重要培训考核事项。各级医疗保健机构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努力促进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的规范应用,提高专业人员的实践技能和新生儿生存质量。

随着我区各地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近日林芝市妇幼保健院为提高产、儿科协作能力,强化院内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流程,提升应急救治水平,护佑新生儿安全防线,在对口支援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援藏新生儿科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开展了该市首次新生儿窒息复苏实战演练。模拟新生儿出生后突发窒息情况,给予新生儿复苏、气管插管及脐静脉给药等急救操作。

模拟场景和实战演练,是下一步我区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全面提升新生儿医疗救治能力、救治水平,及时掌握抢救时间和正确的处理方式,有效避免和减少因新生儿窒息复苏引起的并发症,切实保障母婴安全的一项重要能力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