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加快推动今冬明春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07 18:00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全区今冬明春重点项目调度会议精神,12月1日达娃一巡主持召开全区卫生健康领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调度视频会议,就加快推动我区卫生健康领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度,做好今冬明春卫生领域重点项目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关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是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到防控要求不降低,防控措施不松懈。优化施工组织,结合年度任务目标和项目实际, 制定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预见性的施工组织方案,合理统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掀起大干、快干、实干的施工高潮。采取“一个项目一种方案”的工作措施,安排专班专人,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审查审批以及招投标工作,力争卫生领域项目年内全部开工建设。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项目复工复产后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施工现场风险管控,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保支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做好明年项目申报工作,加快项目文本编制和项目文本质量控制,抓紧办理完善各项前置手续,符合条件的项目抓紧履行审批手续,做好项目储备,积极争取发改、财政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