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我的抗疫故事”主题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15 17:01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系统党员干部在委党组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担重担、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参与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社区防控、患者用药、出藏服务等具体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健康保卫战中,铸就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每一线。

为充分体现医务工作者风采,深入挖掘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将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英勇抗疫、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12月13日下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我的抗疫故事”主题交流座谈会,委机关及委属单位20余名参加抗疫工作的卫生健康工作者参加,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谭相东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同志结合各自亲身经历,畅谈在综合协调、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管控、医疗救治、社区用药、隔离转运、健康宣教、患者关爱、出藏服务等工作中遇到的感人故事和动人情怀,通过疫情防控身边事、身边人生动讲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点点滴滴。生动展现了医疗卫生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景图与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的全过程,让大家更深刻感受到防疫工作的艰辛与不易。让大家更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集中力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大家更深刻感受到预防和控制新发突发传染病,对于保障人民安康、社会安定、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

谭相东书记强调,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是西藏和平解放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系统党员干部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疫为令,冲锋在前,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立下了功勋。这次疫情,检验了我们的医疗卫生队伍,是关键时刻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党和人民值得信赖的队伍,是一支英雄的队伍。但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认识到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短板弱项,公共卫生体系还不健全。我们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立精准的监测预警体系,及时应对的应急体系,严谨的防御体系,科学的医疗救治体系和可靠的供应保障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