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被评为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12/21 17:21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妇幼健康监测统计工作是调查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和妇幼保健服务水平,评价妇幼健康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存在问题与短板,为妇幼健康工作目标及策略提供了科学依据,是妇幼健康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妇幼健康监测统计工作,建立完善由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区妇幼保健院)为主,各地(市)、县(区)为单位的妇幼健康监测统计工作网,充分运用基层监测数据和信息化手段的双重优势,全区妇幼监测统计工作监测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今年鉴于统计监测工作的突出表现,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被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组织召开妇幼健康监测及年报培训会上对我区2021年妇幼上报数据工作给予通报表扬,其中,特别提出我区个别数据统计质量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年报数据效率、质量全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步我区将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妇幼健康信息化水平,为妇幼监测年报工作实施提供更加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