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2022年下半年自治区级母婴安全评审会如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1 17:22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母婴安全是妇幼健康工作的基础,其核心指标是衡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内容。随着我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近日由我委主办、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自治区级2022年下半年母婴安全线上评审会如期召开。

评审专家组由自治区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妇产科、儿科、重症医学和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区妇幼保健院)产科、保健领域专家组成,并分别由区内专家任孕产妇和新生儿评审组组长。为促进本次自治区级评审会议的规范性、严谨性,特邀参与国家级母婴安全评审会专家,北京医院妇产科王少为主任和儿科万理主任,张俊荣副主任现场指导。会议对日喀则、昌都、拉萨、山南市12例典型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病例进行指导点评,讨论死因、可预防环节,明确死因诊断,提出孕产期保健、临床、救治、应急处置、转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意见建议。

会上,我委妇幼健康处负责人就做好全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卫生健康委和妇幼保健院、各级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正视评审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存在问题要举一反三,加强地市为主,覆盖县、乡的母婴安全服务全过程全链条服务;要继续严格规范执行定期评审制度,通过评审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查找短板弱项,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专业服务团队,健全辖区救治网络,为孕产妇和新生儿安全提供更加便捷、科学、精准、高效的服务。

各地(市)卫生健康委、妇幼保健院负责人及病例户籍所在地和居住地县(区)卫生行政部门相关同志,救治接诊医疗机构首诊、经治医生共计248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