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全区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3 17:58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自治区医鉴医考中心12月1-2日在拉萨以视频形式举办2022年全区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培训班。会议邀请了中华医学会医鉴办主任、研究员李国红,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AEFI监测室主任、主任医师李克莉,上海市医学会医鉴办主任、主任医师薛晓芳等专家进行授课。委属各医院、七地(市)卫生健康委、医学会、地(市)人民医院、藏医院负责医疗鉴定,医疗纠纷调解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结合我区目前医疗事故鉴定实际情况,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医学会医疗损害鉴定规则(试行)》等法律法规,落实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有关精神,学习兄弟省、市鉴定工作经验,提升鉴定质量。培训分别就医疗事故法定鉴定职能的工作要点,预防医疗纠纷、医疗事故(损害)要件、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诊断与鉴定的因果关联评估、鉴定书书写等作了专题授课。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专家学者讲解详尽,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专业技能。大家将紧密联系当前的工作实际,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