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西藏发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藏医药干预指引

发布时间:2022/12/30 21:23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先后出台四版《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中(藏)医药防治方案》,同时加大藏医药抗疫培训,为藏医药届积极参与救治工作提供了遵循,指导藏医药在新冠感染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充分发挥藏医药特色优势作用,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防治工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藏医药相关专家,依据《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和《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中(藏)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第四版)》,结合疫情期间藏医药救治经验,研究制定了《西藏自治区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藏医药干预指引(藏汉双语)》(以下简称《指引》)。《指引》分成人、儿童、特殊人群的治疗用药方案及预防方案两方面,指导新冠感染者更好地运用藏医药方法进行居家治疗及康复,为广大人民群众通过藏医药的方法进行预防与治疗提供指引。

同时,为更好的发挥《指引》积极作用,保障人民群众藏药需求及用药安全,一是印发《关于加强采购新冠病毒治疗藏药的通知》,督促各地市加强新冠治疗藏药的采购,确保满足人民群众对藏药的需求。二是通过线上形式对全区各级藏医医疗机构进行《指引》相关培训,指导各级藏医医疗机构能够更加熟悉《指引》相关内容,努力提升《指引》普及率。三是通过周报的形式,及时掌握藏医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治疗藏药的储备情况,做到全程监控藏药的储备及用药情况,确保“病有所药”。截止目前,全区各级藏医医疗机构新冠治疗常用12种藏药储备量达2.2万斤,基本满足群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