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顺利完成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

发布时间:2023/01/03 17:14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等文件要求,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12月19日下午,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考核组莅临我委开展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实地考核工作。

考核组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对照法治政府建设要求,通过抽查台账、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就提升依法决策能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等8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考核。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委在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坚决把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防疫安排,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做到依法防控。同时对我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规范建立台账,做到归类明晰,完善齐全,方便查阅。二是要加强督导。要建立对委属单位及地(市)卫生健康委的督导制度,开展定期督导,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落实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在规范性文件出台前要严格按照程序审查,确保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合法、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