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系统召开2022年党建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18:58 作者: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基层党建工作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制度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要求,2023年1月6日,我委召开委系统党建述职会议,听取委机关党委、委属各单位党委及委机关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会议由委党组书记谭相东同志主持。在家委领导,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办和纪检部门负责人,直属单位和委机关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分别听取了委机关党委和8个委属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委机关11个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了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的进展情况、特色做法、成功经验和主要成效,会议还组织了民主测评。基层党组织书记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清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的硬招、实招、问题和改进措施。每位书记述职完毕后,进行交叉点评,以达到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的目标。

“联述联评联考”结束后,委党组书记谭相东同志进行会议总结。会议指出委属各单位党委和机关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能够正确处理党建与发展的关系,“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形成了党建工作与卫生健康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同时,通过现场检查和述职交流,个别党委还存在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少,部分单位和支部宣传意识有待加强,存在活动信息上报不及时或不上报现象。个别单位党支部书记对专题学习谋划不够,投入的时间精力不够,没有真抓,没有抓实;部分党员个人自学不够,学习记录不规范、学习体会少等问题,需要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各单位和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重要的工作抓是抓牢抓出成效,要制定好学习计划,落实好学习措施,强化好学习效果,确保学出成效、促进工作。同时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要按照委党组印发的《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履行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支持、指导和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下级单位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切实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永葆 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强化主体责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的落实,持之以恒抓好主题党日活动,严格开展组织生活,推动形成严肃活泼、优质高效的党内政治生活新局面。同时,各单位和委机关各党支部要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四个创建”和“四个走在前列”,自觉把卫生健康工作置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推进健康西藏建设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