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5 17:50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国安办关于做好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部署,结合我区实验室生物安全现状,在委领导高度重视下,自治区生物安全协调机制于2024年3月22日举办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

培训班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支持,并协调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王小理研究员专家赴藏授课。培训围绕生物安全背景、国内外生物安全业态和实验室生物安全等方面内容,多维度对实验室生物安全做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和政策解析。

培训班共有70余名实验室生物安全相关人员参加。包括自治区卫生健康属各医疗卫生单位、拉萨市各县(区)医疗卫生单位、在拉萨非公医疗卫生单位、以及部分科技公司人员参加,首次邀请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农业农村厅、林业草原局、拉萨海关等部门和单位的实验室生物安全有关同志。

培训班上,自治区生物安全协调机制办公室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有关章节,分析了我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基础设施、专业队伍、运行管理方面的现状,对下一步如何提高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和严格落实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要求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