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西藏考区召开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考生报名资格集中审核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7 18:01 作者: 来源:西藏卫视+

为总结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3月20-2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考中心组织召开了西藏考区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考生报名资格集中审核培训。培训通过考区解读相关政策、各考点提出问题、集中复审各地(市)有问题考生材料等方式开展。医考中心、七地(市)负责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医考中心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以及近几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新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考区、考点考务工作人员对全区医师资格考试网报成功并通过考点现场审核的考生资料逐一进行复审,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逐一电话告知,对资料不全、报考级别、类别不符的考生,再次逐个联系,进行资料补充和报考信息修改,对可疑毕业证书进行调查核实。

会上再次强调了考试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提出安全保密是考试工作的生命线,要把安全保密工作贯穿到考试工作全过程,考风考纪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考试的质量,影响着考试的公平、公正性,甚至影响社会稳定,希望各考点进一步抓好考务工作,严格按要求落实各项规定。通过此次培训及集中复审,严格把好资格审核准入关,加深了考务人员对相关政策的理解,进一步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