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青年小组2024年度第1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7:53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关于改进机关文风会风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机关青年干部职工综合能力水平,切实转变委机关文风,提高公文写作质量,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青年学习小组2024年度第1次学习会。委党组书记谭相东出席并讲话,委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季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4年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深刻学习领悟,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各项工作。区二医院,委办公室、应急办、科教处、妇幼处分别就《在西藏康复医学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自治区人大代表答记者问》《关2023年全区突发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实战化演练情况的报告》《“珠峰英才”计划新闻发布会 “高原名医”专项工作答复口径》《在“妇孺中医惠藏胞”技术援藏项目第一周期总结暨第二周期启动会上的致辞》等公文撰写情况进行汇报,通过初稿和终稿的横向对比,向大家分享了写作心路历程、写作经验和个人感悟。

最后,谭相东书记对本次学习会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委机关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公文写作能力锻炼,采取青年学习小组的形式将近期委内质量较好的文章进行交流学习,有助于大家共同进步成长。在公文写作中,要有十年如一日的坚持,铁杵磨成针的毅力,绣花般的细心耐心,一要坚持勤学勤读,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特别是关于卫生健康、中医药及疫情防控方面的重要讲话,在学习中不断积累知识;二要勤思勤写,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写多练多思考,在写作中发现不足,在写作中不断提高;三要总结提炼,养成总结回顾的习惯,将前后公文、同类型公文进行对比,总结不同文体要求、规则等,不断提高公文质量,四要进一步改进机关文风,提倡说短话、写短文,文件材料力求实事求是、主题鲜明、言简意赅、逻辑清晰、表达准确,杜绝假大空、流水账,以文风的改进促进公文写作质量的提高,以公文写作能力的提升推动文风的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