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局长赵延配一行赴自治区卫生监督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6 22:01 作者: 来源:

2017年8月31日,在藏督导医改工作的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局长赵延配一行工作组,前往自治卫生监督局调研指导我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

赵延配局长一行深入自治区卫生监督局各科室,实地查看指导了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听取了自治区卫生监督局工作汇报,通报分析了当前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形势,就下一步我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提出了要求。赵延配局长表示,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自治区卫生监督局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的安排部署,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在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体系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中都有较大的进步,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他指出,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的深入推进,卫生计生领域的新业态、新技术、新领域不断呈现,新矛盾、新问题也随之出现,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的工作任务会越来越重,工作要求越来越高,综合监管风险也越来越大,广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者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赵延配局长对下一步我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体系建设。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导市(地)、县(区)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体系建设;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加快推进机构建设,切实完善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体系。二要继续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能力建设。要加大对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培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规范监督执法行为,树立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会一如既往支持和帮助西藏培训监督执法人员。三要继续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机制建设。要积极探索综合监管机制,国家卫生计生委即将印发建立完善综合监管体制机制的文件,文件下发后西藏自治区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还在组织修订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方面的重要政策文件,西藏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也要不断完善监督执法工作机制和制度。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委综合监督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