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发展康复医学 造福各族患者

发布时间:2018/11/05 21:14 作者: 来源: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各学科协同发展,根据2018年5月份邀请国家级等级医院评审专家赴藏指导时提出的就“三甲”医院必须设立康复科的意见,院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在原理疗科的软硬件基础上,于8月份对科室场地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增添了相应的设备设施,增配了人员,较为规范的建设了基本符合“三甲”医院要求的康复科,现已开展了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物理因子治疗等相关专科业务。此外,联合其他科室拓展康复医学,有效避免了患者不必要的功能缺陷,极大地降低致残率。同时,还顺应形势,抓住信息时代的特点,搭建了互联网康复医学科普平台(微信公众平台),将康复的相关知识以简洁明快的语言形式传递给病人,引导病人去认识、了解和学习如何防治疾病,有效提高了健康宣教工作。

今后,康复科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规范管理,逐步启动康复PT、OT、ST、亚健康服务等工作,切实抓好全方位康复服务工作,为西藏各族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康复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