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区卫生监督局赴那曲市指导检查医疗卫生“双随机一公开”等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15 19:49 作者: 来源:自治区卫生监督局

根据区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的指示要求,结合2018年度全区卫生监督重点工作任务,局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2018年下半年度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和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要求,2018年11月6日至12日,派出由自治区卫生监督局郭林海副局长带队,医疗卫生与血液安全监督科、公共卫生监督科卫生监督员组成的督导组深入那曲市、县、乡三级就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

督导组事先对那曲市下半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拟定那曲市、巴青县、索县、聂荣县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区、市、县三级卫生监督部门利用7天的时间对那曲市惠民医院、同和医院、中科医院;巴青县人民医院、圣康诊所、雅安镇卫生院;索县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云锋诊所、甘肃诊所;聂荣县人民医院、祥盛堂诊所;那曲市色尼区古露镇卫生院、香茂乡卫生院、罗马镇卫生院等15家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检查中,我局卫生监督员毫不保留地分享工作经验和业务知识,以现场带教的形式对基层卫生监督员进行指导帮助,充分运用业余时间操作演示国家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平台,帮助他们录入检查数据并讲解如何维护系统等相关内容;通过信息系统了解到部分县传染病防治专业底档不健全,个别县尚未建立,对此我局卫生监督员提醒并督促基层卫生监督员加强建档和系统维护工作,在按时完成各项监督检查任务的同时,及时将监督检查数据录入信息系统中。

此次督导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指导当地卫生监督员共制作了10份现场检查笔录和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改正6家;立案1起,其中警告并罚款1家,罚款金额为5000元。主要存在的违法行为为医疗废物未使用专用包装物及容器、医疗废物交接运送、暂存及处置登记记录不完整、医疗废物暂存设施、设备不符合《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要求。

通过自治区、市、县三级卫生监督员的联合行动,有效完成了当地的 “双随机一公开”、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等工作任务,工作过程中相互学习交流、相互借鉴,督导检查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有力推动了基层卫生监督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