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区卫生监督局赴那曲市开展卫生监督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15 19:50 作者: 来源:

根据2018年全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与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要求,按照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的指示要求,局党委高度重视,2018年11月6日至12日,派出由郭林海副局长带队,公共卫生监督科和医疗卫生监督科共5人组成的督导组前往那曲市督促指导开展卫生监督“双随机”、学校卫生监督综合评价、学校传染病防控等相关任务。在那曲市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科的大力配合下,督导组指导检查了那曲市、巴青县、索县、聂荣县所属的巴青县雅安镇完小、索县完小、索县中学等3所学校和巴青县喜马拉雅大酒店、巴青县电力酒店、神话亚拉酒店、阿扎宾馆、聂荣县政府宾馆、那曲市开门红酒店等6家公共场所,积极发挥自治区卫生监督的指导帮助作用。

督导组以指导检查结合现场带教的形式开展督导工作,针对学校卫生,督导组详细了解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生活饮用水水源防护情况,水质检测情况,开水供应情况,卫生室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持证情况等,并抽查部分教室和宿舍查看教室人均面积、教室采光、黑板、课桌椅、宿舍人均面积、宿舍通风等情况。公共场所方面,主要检查布草间、消毒间等功能间设置、使用情况,指导管理相对人购买各类公共用品应当索证索票,并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要求从业人员上岗前应当持有效健康证并接受卫生知识培训。检查中,我局监督员还着重向市、县卫生监督员强调指出,开展学校卫生监督工作一定要协调调动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卫生行政部门等三方面的力量,形成合力,探索建立联动机制和长效监管机制。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照属地管理原则,指导当地卫生监督员当场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被监督单位限期整改。郭林海副局长强调一定要对被抽查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