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2019年业务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02 19:31 作者: 来源:

3月2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5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部门业务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王芹华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共 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景中副主任宣读了《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部门业务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对目标管理责任书的相关内容分别做了详细说明。随后,中心主任索多同志分别于中心分管领导和18个部门负责人签订了《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业务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中心索多主任讲话时指出:刚才与部门签订业务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这既是贯彻落实全国疾控工作会议,又是即将召开的全区疾控会议和全区疾控中心主任会议前的部门工作部署会议,主要目的是围绕中心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明确全年工作思路,确定工作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并就中心今年工作重点提出三个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充分肯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也发现和存在许多不足和空白点,针对这些问题我中心提出了“打基础、填空白、补短板、去括号”逐步缩小与全国其他省市发展差距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中心全体员工要知道中心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有目标才有努力方向,有追求才有前进动力。今天签订的科室目标既符合中心总体发展思路,也切合科室工作实际,希望大家明确目标任务,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凝聚力量、抓好落实。完成工作目标任务要充分考虑到有计划—有执行--有监督—有考核的整体运行机制,做到列出清单任务分解,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人人都有岗,人人都有事干、人人都有责任,把单位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增强事业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才能推动我们的工作。通过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递压力,明确重点工作的序时进度,严格考核措施和方法,通过调研、汇报、例会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路径、及时调度处理,提高工作计划执行力。三要严守纪律、转变风气。中心已出台相关制度,大家要遵规守矩,规范做事,各部门要管好自己的人,不能出现违反纪律。今年,中心将加大行政和业务管理力度,实施目标管理制,做到纪律要较真、责任要压实、任务要拉清单。最后,主任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共同完成好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

最后,王芹华书记做会议总结时指出;中心全体职工要努力完成各项目标工作,全面把握中心的工作重点,希望大家以中心的大思路保持一致,每位员工充分认识责任重大,大家知道完成目标是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同心同德,认真落实中心主任提出的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将2019年工作目标完成好,让我们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努力开创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