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2019年世界结核病防治日现场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2 19:32 作者: 来源:

2019年3月24日是世界第24个世界结核病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部署,倡导和动员社会各界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结核病流行,根据我所制定的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方案,3月21日,我所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开展学校现场宣传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展板,发放藏汉宣传材料5种、共1200份;发放了宣传笔500支;宣传布袋400个,指甲刀套200套,双肩包300包,并对现场的学生讲解结核病的预防知识,受益人数达3000余人。宣传结束后,特邀请城关区疾控中心次仁旺拉主任在学术厅进行有关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有400多名师生参加,讲座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以结核病基本概述;二是结核病的传播途径;三是吸烟与结核病的关联;四是危害及预防措施。讲座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为了扩大宣传力度,本次宣传活动特邀请了西藏商报和西藏日报记者进行相关报道。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及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为有效地防治学校结核病的流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