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发布时间:2019/04/02 19:40 作者: 来源:

为了增进全院干部职工的防火防灾消防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发生时自护、自救和互救的能力。2019年3月15日下午,我院邀请西藏政安消防培训中心扎西阿宗教官,举办以“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践演练培训。白玛央珍院长主持培训会,在家院领导及除值班人员外全院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消防安全培训。

讲座中,扎西阿宗教官以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视频案例,以案说法,通过真实的案例,结合一段段火灾事故视频和一幅幅让人痛心的照片,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以深入浅出的方法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比如:油锅起火、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同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戒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培训中,扎西阿宗教官授课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得到了在场每位学员的不时的掌声和赞许。

理论培训结束后,为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加熟悉初期火灾扑救技能,参训人员人员到室外演练了灭火器灭火、消火栓灭火的实操实训,全院人员有序的一一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消防水带灭火的操作,所学知识运用到了实践。

通过此次讲座,全院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有了很大提高,消防安全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不仅掌握了发生火灾时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也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