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自治区血液中心开展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8 16:28 作者: 来源:

2019年6月1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区血液中心联合各委属医疗机构在拉萨市宇拓路采血点开展了盛大宣传活动并进行团体采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许培海副主任前往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并进行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摆放着无偿献血宣传栏,条幅上写着今年世界献血日的主题“人人享有新鲜血液”,两辆采血车一字排列,车前涌动着献血的人群。5个委属医疗机构共15名宣传人员并列采血车旁,为过往群众宣教科普献血注意事项等常识。同时,现场有29名志愿者为行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材料1000余份,并为无偿献血者提供服务。自治区卫健委许培海副主任登上采血车慰问无偿献血者,亲切地与志愿者进行交谈,看望参加宣传活动的医务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许培海副主任对所有的无偿献血者的奉献表示感谢并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尽管天气炎热,但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无偿献血者的热情。活动当天参与献血的有第一次在拉萨献血的刘楠,也有献血达人桑布,此外还有很多爱心人士慷慨地伸出臂膀献出热血。据统计,采血现场群众献血踊跃,共有60余人参与献血活动,26人成功献血,采集血液5500毫升。一股股承载着献血者爱心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传递着大爱真情;一股股鲜血汇集成爱的海洋,诠释的是血浓于水的亲情。献血结束后,医护人员为献血者颁发“无偿献血证”,并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无偿献血知识,推进了固定无偿献血者队伍建设,弘扬了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及时补充血液库存,进一步缓解了由于天气炎热等因素导致的临床用血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