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检查指导
委属医院和拉萨市人民医院
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及院内感控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07 09:58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提高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能力的要求,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提升我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规范化流程管理工作,2020年4月28日,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学军同志带领医政医管处和财务审计处相关人员分别对自治区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藏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就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建设、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规范化流程管理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

胡学军副主任仔细询问各级医疗机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核酸检测是当前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的金标准,提升检测能力,大规模开展核酸检测是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面复工复产的压舱石。各级医院要克服困难、加强沟通协调,同舟共济,按照上级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必须达到核酸检测能力的相关要求,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力度。在自治区三医院院检测能力可达70人次/日的基础上,围绕保质保量上下功夫,其他医院按照工作流程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力度,争取五月底前按期完成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各级医疗机构务必加强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医务人员生命安全。

同时暗访了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规范化流程管理工作情况,胡学军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区人民医院、三医院和拉萨市人民医院在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规范化流程管理工作,对二医院和藏医院在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规范化流程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他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对院感感控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雷厉风行,一如既往地做好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规范化流程管理工作,防止思想松懈麻痹,汲取内地省市院内感染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杜绝院内感染,确保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