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认真开展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17:52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提升基层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水平,积极响应“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号召,在院党委院部安排部署下,医教处负责人琼次仁带队完成心内科、骨科、口腔科、消化内科的5名帮扶人员的交接工作。

4月12日,内一科主任次旺等3名医疗队成员抵达那曲安多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3个月帮扶工作,安多县卫健委及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座谈接洽会,对帮扶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签订了双方相关协议。

医疗队成员入驻后立即展开工作,首先整理了安多县人民医院人力资源构架,协同安多县卫建委及人民医院班子为创建二乙做出拟定计划。

4月14日,由我院内一科李洋医师和内二科达娃护师组成的医疗队抵达那曲嘉黎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半年的帮扶工作。

医疗队成员到岗后不顾当地4500米海拔高度,不畏惧高寒缺氧的气候,第二天就立即开始开展工作,与医院签订了“对口支援帮扶协议”,并开展一次教学查房,成功抢救了一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住院患者,当时患者病情危重,呼吸极度困难,血氧饱和度在面罩吸氧下为60%,心率波动在170-180次/分,呈端坐位,双肺满布哮鸣音,指导当地内科医生用药后,约1个小时后患者病情明显好转,经后续两天的连续治疗,患者病情得到控制且平稳,为患者转上级医院进一步诊治赢得了重要的宝贵时间。此次医疗队积极的工作态度及专业的医疗水平,受到了患者家属及嘉黎县人民医院的好评。

   4月23日,我院外二科副主任丁增尼玛和口腔科胡荣荣2名医师前往山南市桑日县人民医院完成帮扶医院的交接工作。桑日县卫健委主任尼玛、人民医院院长洛桑德庆组织召开了座谈接洽会,感谢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组团式医务人员的全力支持和全院医护人员的付出,并与帮扶医师签署了相关协议。

帮扶人员抵达桑日县人民医院后,及时制定了工作目标及工作计划,并立即展开了工作。

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践行国家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县级医院、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项目的重要决策,下一步将通过急诊学科建设、远程教学、远程会诊、免费接收对口帮扶单位学院等多种形式加强受援医院专科建设和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当地医疗服务及诊疗能力,努力使对口帮扶成效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促进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大病不出藏”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