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西藏自治区热血支援成都

发布时间:2020/05/22 12:46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西藏毗邻四川,自古藏川一家亲。长期以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成都市血液中心在实施援藏调血、血液核酸检测等血液保障方面给予西藏大力支持与援助。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血液保障工作面临严峻挑战。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血液中心专题研究部署予以应对,暂停内地部分省市援藏调血计划。倡议自治区无偿献血委员会成员单位、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献血、抗击疫情。全区各级卫生健康委、血站系统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提高自身采血量,有力地保障了临床应急供血工作。

近期,我区血液库存能够满足临床基本需要,特别是A型血液库存充足。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积极与成都市血液中心沟通了解,主动提出调拨血液支持成都市血液中心,缓解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正常医疗服务活动有序恢复以来,成都市临床供血紧张局面。

经盘点,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调配A型、AB型等部分红细胞血液制品149.5u、29900毫升,支援四川省成都市血液中心,为支持四川抗击疫情,缓解成都市临床供血压力尽一份绵薄之力。

经与西藏民航局多方协调对接,2020年5月21日上午10:25,承载着高原儿女的爱心热血成功交运拉萨至成都CA4402航班。据悉,当日下午3:30,我区调拨血液已安全接收入库成都市血液中心。本次向四川省成都市调拨血液,是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挂牌成立以来首次向内地调拨血液实现了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