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军民同心战疫情 无偿献血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0/05/26 12:37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随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秩序开放,各项医疗服务恢复正常,临床用血量逐渐增多。为及时补充血液库存,有效保障疫情期间我区临床用血供应,用实际行动践行军民融合共建共享的初心使命,武警西藏总队后勤部卫生处积极组织武警拉萨支队机动大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5月12日早上九点半,我中心两辆采血车准时到达警营,支队组织好的献血官兵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采取分批、分散、错锋的方式安全有序完成体温测量、填表登记、信息录入、抽血化验、血液采集等献血流程,过程有条不紊、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符合献血条件的官兵高兴地登上采血车。部队领导带头捋起衣袖献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其他官兵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他们中有不少是连续几年参加无偿献血的老兵,也有刚刚进入军营的新兵。一些官兵主动要求献血400毫升,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是一项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公益举措,能用自己的热血挽救别人的生命,让患者恢复健康是武警官兵义不容辞的责任。武警官兵们的滴滴鲜血,流动着生命的希望,一张张充满赤诚爱心的笑脸感动着医护人员。当日,共有110名武警官兵报名参加无偿献血,100人成功献血,共捐献血液29100毫升。

  

   爱在缓缓流淌,情在无声传递。一袋袋殷红的热血,诠释了武警官兵用热血演绎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军民共建和谐社会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