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强化医院后勤管理 扎实做好运行保障

发布时间:2020/05/27 17:39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升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后勤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医院后勤管理科学规范,保障医院顺利投入试运行,5月23日我院特邀请中国医院协会后勤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团队赴藏考察指导。我院邀请到中国医院协会后勤专委会谢磊副秘书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基建处周珏处长、安徽省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总务处李峰主任和四川省华西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江东主任等4名专家老师。

专家组进藏后不顾高原反应和身体疲劳,第一时间对我院基本建设、后勤设施、功能布局进行了调研考察,重点查看了医院污水处理、医用纯水、消毒供应室、液氧站、高低压配电、厨房洗衣房等区域,并在现场调研中一对一向我院工作人员介绍了全国各省市公立医疗机构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同时也指出了我院现有区域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现场调研结束后,专家组与我院开展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专家组围绕着我院基本建设、后勤管理、开业运行、功能布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应尽快组建临床医疗人员介入医院前期工作,由医疗专家负责对应区域的管理和核查,对不符合医疗安全和院感防控的功能布局进行二次改造;二是选派后勤管理专家进驻区妇儿医院,围绕消防、通风、医疗气体、科室布局等相关方面进行全面体检,重点梳理发现医院实际使用时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并予以提前解决。三是建议院方对医院进行分区域接收接管工作。医院方应对医院划片区进行核查接收,针对每一区域务必做到整改完善且达到标准后再进行接收。随后,专家组将发现问题清单及整改建议梳理成文字材料转交我院,并表示将持续给予帮助指导。

专家组实地调研指导对于促进我院后勤管理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我院将积极加强与中国医院协会的紧密联系,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意见,积极开展医院划片区及问题核查工作,并督促代建方、施工方、监理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完善,使得医院基本建设质量更高、后勤配套管理更加科学、就医诊治流程更加规范、医院管理更加高效,力争将区妇儿医院打造成全区示范性医疗机构,为全面推进健康西藏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