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拉萨地区隆重庆祝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17:02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6月14日,拉萨地区隆重庆祝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活动由自治区无偿献血委员会主办,联合自治区无偿献血各成员单位参与,拉萨市卫生健康委、自治区血液中心具体承办,区卫生健康委委属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妇保院、阜康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在拉萨百货采血点共同开展了盛大宣传庆祝纪念活动,并现场采血义诊。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桑同志、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同志、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学军同志以及自治区各无偿献血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领导一行莅临活动现场视察指导。


活动现场,宣传横幅“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字幕光彩夺目,藏汉双语版无偿献血宣传展板上“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现场循环播放《理解万岁》《缘起》《原来如此》无偿献血公益微视频,昭示着无偿献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工作理念,以及无偿献血对于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重要意义。现场两辆采血车一字排列,车前涌动着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献爱心的人群。7家医疗机构共20余名工作人员并列采血车旁,为来往市民进行义诊、普及健康知识以及献血注意事项,当日免费发放常用药品60余种,价值1.5万元。同时,来自自治区“三献”志愿服务队、虔诚之家、TC协会、微笑西藏大学生公益协会4家公益组织的52名志愿者队伍,为过路行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品、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共计5000余人次,并为无偿献血者提供咨询引导服务。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桑、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学军以及各成员单位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登上采血车,与献血者亲切交谈,对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随后,自治区政府秘书长李桑、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学军等领导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参与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区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董晓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回报社会的好事情。今天,我们隆重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向无偿献血英雄们致敬!感谢长期以来支持关心无偿献血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希望今后,有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队伍中来,不断推进我区无偿献血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尽管天气炎热,活动现场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有初次献血的李乐,也有第17次献血的贾崇亮,此外还有很多爱心人士慷慨地伸出臂膀献出热血。当日,共有100余人参与献血活动,60人成功献血,采集全血15300毫升。

献血有量,爱心无限。承载着献血者爱心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无声地传递着大爱真情。献血结束后,医护人员为献血者们颁发“无偿献血证”,并拍照留念。此次活动及时补充了血液库存,广泛宣传了无偿献血知识,推进了无偿献血者队伍建设,弘扬了奉献、博爱、友善、团结、互相等无偿献血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