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第六届西藏病理年会暨2020年西藏病理质控会议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7 10:28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持续提高西藏自治区病理学诊断及病理技术水平,健全质量控制体系,借助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平台优势,“第六届西藏病理年会”暨“2020年西藏病理质控会议”于2020628日、29日在我院病理科顺利召开。会议由西藏自治区病理诊断(质控)中心、西藏医学会病理学分会联合主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协办,区人民医院病理科承办。



本次会议由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科援藏主任肖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罗含欢主持。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杨敦干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科主任梁智勇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主任滕晓东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纪志刚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病理科王小桐博士、病理科历届援藏专家钟定荣、王文泽、师杰、姜英主任以远程视频方式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全区各地市医院病理科的多名病理医师和技师现场参加了此次会议;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科及全国各省市病理科的百余人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628日上午9时许,杨敦干院长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称赞本次病理年会是全区病理学工作者相聚的盛会,是对我区病理学事业的一次大检阅;本次西藏病理质控会议为全区病理质控开了一个好头,它必将使全区的病理质量更上一层楼。病理科历届援藏专家相继发言,以感谢援藏期间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感慨这几年病理科的发展,并表示会永远支持西藏病理事业的发展。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6位临床病理专家针对西藏病理实际需求,进行了泌尿外科病理学的专项授课,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下午,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罗含欢对病理诊断(质控)中心工作总结与计划进行了汇报,并与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科援藏主任肖雨一起主持了全体与会者的座谈会。肖雨主任对未来西藏病理事业的发展提出了美好愿景,参会人员纷纷各抒己见,反应热烈。肖雨主任、罗含欢主任对与会者提出的问题、建议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在全体与会者高涨的学习热情中,为期两天的“2020年西藏自治区病理常规石蜡制片及免疫组化染色室间质评、冰冻切片比赛”也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学术会议,得到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陈伟处长的大力支持,是近年来区内各地市参会医院最多、地域覆盖最全(包括我区七地市)的一次大会,也是第一次通过现场会议与互联网会议相结合的大会。不但提高与拓展了全区病理专业的诊断及技术水平,也为全区病理事业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