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率调研组检查指导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11:40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0月15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带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卫健委、财政厅、发改委等部门组成的调研组前往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就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医院发展相关事宜进行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解决医院实际困难。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预检分诊通道、发热门诊、负压病房、留观病房、检验科等功能区的设置,详细了解工作流程,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升疫情应对能力,继续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罗梅副主席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协调解决好医院在人员编制、资金缺口、发热门诊改造以及疫情防控能力提升项目等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作出具体安排。一是人员编制问题。责成组织部编办采用远近结合方式,优先针对医院紧缺人才,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由自治区编办周转事业编制,待国家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改革工作落实后,研究增编事宜。二是资金缺口问题。由自治区财政厅按照实际情况予以协调解决。三是负压病房改造方面。按照医院提出的疫情防控需求计划,责成相关部门加快资金落实,进一步完善改造方案,确保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四是现有发热门诊规范设置方面。虽然目前的发热门诊相对隔离,措施到位,但仍存在通道和区域管理相对开放等问题,要求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通过改造布局,做到完全分隔,相互无交叉。五是疫情防控能力提升项目方面。要加快项目的科研评审工作,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开展。同时,医院也要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加强预案演练、物资储备和专业培训,落实落细各项防护要求,进一步完善医院功能分区,进一步夯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罗梅副主席还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很重,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常规工作,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