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15:26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根据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藏组发〔2020〕271号)要求,结合医院实际,2021年1月28日下午,院党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蒲智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全国政协委员、副院长格桑罗布、党办、院办、纪检监察审计处、人力资源管理处负责人全程列席,区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谭相东,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伟,区卫健委政工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董隽宇到会指导。

会上,蒲智同志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院党委作对照检查,产生的问题和原因分析,院党委将统筹考虑、整体推进,突出重点、认真整改,切实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推进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更好地推进医院改革发展,服务全区人民。

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在深刻认识存在的问题基础上,分析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敢于直言,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脸红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谭相东同志就医院下一步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肯定了2020年医院取得的成绩。表示,院党委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区卫健委党组的具体安排,医院党建、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的发展、稳定高度重视,支持力度空前,中组部选派了10家国家级医院的专家“组团式”支援自治区人民医院。要求医院要珍惜当前历史性难得机遇,加快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对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和医院发展要有战略定位,要清醒认识,要有更高的追求,对标国内三级甲等医院,要在医院管理、服务意识、制度建设、医疗质量、工作效率、精神状态等方面下大力气。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尤其是中青年人才培养需要下功夫。

谭相东同志强调,一是医院管理方面。要深化综合改革,探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与西部省会三甲医院对标。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科学、合理统筹好医院中长期目标,积极参与医联体建设,发挥好辐射作用,将医疗资源进行纵向连通,积极申报高原病国家医疗中心、区域医疗中心等重大项目。加快优质医疗资源的扩容和均衡。结合实际,探索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沟通。二是科学建设方面。发挥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作用,尽量缩小和内地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的差距,明确责任,完善考核,要学懂弄通会用新技术、新业务。三是医疗科研方面。要正视不足,开拓视野,加强与高效、兄弟医院的沟通,加快医疗科研成果向临床使用的转化。四是人才培养方面。要尊重人才培养的客观规律,明确提出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和中长期策略,把人才队伍建设和技术引入、科室发展、医院提升的总体规划进行更好的衔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完善薪酬制度,形成激励机制。五是班子成员要加强团结协作,要充分信任、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成就。全院干部职工,无论是本地干部还是援藏专家,无论是少数民族还是汉族,无论是党内干部还是党外干部,必须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心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合力。六是是带头反腐倡廉。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班子成员绝对不做。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的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要健全和完善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掌握好制度,执行好制度,规范开展好各项工作。七是走出舒适区。按照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区卫健委具体安排,要服务好群众,有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保持创业初期的心情,完善运营机制,走出舒适区。

周伟同志认为,此次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是完全按照要求围绕主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是一次求真务实、创新、团结、批评的党内民主生活会。指出,本次会议紧扣主题,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剖析深刻,实事求是,相互批评触动思想、触动人心,整改措施具体,完全符合程序。表示,一是会议准备充分。二是批评中肯,勇于直面问题,敢于亮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三是整改务实,提出的问题不回避,立行立改,整改措施到位。四是氛围和谐,把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作为批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即查找了实际问题,又查找了思想问题,进一步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增强了信心。

 最后,蒲智同志作表态发言。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准巡视整改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落实区党委、政府和区卫健委总体部署。二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院党委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对自身分管部门工作要常指导、常督促、常检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锲而不舍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扎实推进我院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健康西藏建设、建院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