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自治区人民医院为血液透析患者等部分特殊群体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2/04 15:30 作者: 来源:自治区人民医院

 2021年2月1日起,前往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就诊的贫困群众(建档立卡户)和长期需要在医院做血液透析的患者,将可以免费接受核酸检测。
目前,需要长期规律地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肾脏内科做血液透析的患者约有176例,这些患者需要长期承担医保报销之外自费部分的医疗费用,给他们的家庭都带来了不小的经济压力。
    根据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整体要求,住在院外,且定期来医院做血液透析的患者,需要每两周完成一次核酸检测,这无形中给这部分患者增加了一定的经济负担。为此,自治区人民医院讨论决定为血液透析患者免费做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自治区人民医院已安排医务处和护理部尽快调查在我院住院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核实情况后,将在他们及家属住院时免费进行核酸检测,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落到实处。
    另外,为普遍减轻群众负担,根据自治区医保局相关文件,我院还将一般群众的核酸检测费用下调为80元/次。
    未来一段时间内,自治区人民医院还将时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不断优化服务流程,部署新业务新技术,提供更多的便民惠民医疗服务项目,更好地保障自治区百姓的健康生活,当好自治区公立医院的“领头羊”和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