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昌都市积极推进大骨节病患者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6 16:38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大骨节病患者救治救助纳入民生工程,明确提出将大骨节患者救治救助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内容。昌都市作为大骨节病患者重点病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健委成立了大骨节病患者救治救助工作专班,统筹部署、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大骨节病手术救治。

    一是分类定级,精准治疗。在优化调配现有援藏以及本土医疗专家的同时,依托北京、湖北以及援藏省市骨科专家,组建大骨节病救治专家组,对具体病情进行评估,分类定级,制定精准救治方案,做到“一人一案”,确保患者得到科学专业的救治。

    二是统筹资源,合力攻坚。统筹自治区、援助省市、公益性团体、医疗专家等各种优势资源,全力开展救治。提出了“以院包县”“先易后难”“请进来送出去”“重点优先兼顾一批”的工作方法,今年以来,已药物治疗2244例,手术救治78例,仅11月开展术前检查200人,开展手术救治 56例。

   三是巩固成果,完善机制。充分利用基层广大卫生工作人员、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等采取多形式不断加强宣传教育,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生活方式,预防新发病例,巩固消除成果;同时强化患者尤其是愈后患者随访管理,动态掌握患者身体健康状态和生产生活情况,让救治救助措施不断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