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我院成功开展病区内发现新冠病例应急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05 16:59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和救治工作,降低在医院内的传播风险,结合我院的实际,11月4日下午院感办组织开展了呼吸内科患者住院后发现新冠肺炎感染的模拟应急演练。此次模拟演练由格桑罗布副院长、石荔副院长、护理部、医务处、后勤处、院感科、急诊科、安保科、检验科、呼吸内科等人员参加。

    演练前,格桑罗布副院长指出,医院是新冠疫情发生的高风险场所,医护是感染的高风险人群,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层层负责,人人知晓,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一定要通过演练发现问题、弥补漏洞、进一步规范流程,同时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演练中,呼吸科病区的患者(轻症)住院3天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后,经询问病史,曾有疫区短暂停留史,为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之后科室逐级上报,各部门密切配合,采取防控措施,整个病区封闭,就地隔离患者,患者确诊后转至传染病院,进行病房的终末消毒。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从发现新冠肺炎病例、疫情上报、核酸检测、患者转运、消毒隔离、环境物表检测、患者安抚宣教、后勤物资供应、安保人员迅速到位、120紧急配合的各个环节中,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配合默契、协作紧密。

    演练结束后,各位评审组专家分别进行了点评,对演练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石荔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了院、科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提高了处理新冠肺炎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继续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