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西藏胸痛中心联盟会议暨高原特色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推进会在拉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0 09:47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1月13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西藏胸痛中心联盟、西藏自治区心脏病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年度西藏胸痛中心联盟会议暨高原特色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推进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在拉萨成功举办,观看人数达两百余。

    全区各地市及县医院的西藏胸痛中心联盟成员单位齐聚一堂,进行胸痛中心工作交流汇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学军,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人民医院书记李虹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全国胸痛联盟副主席、西藏胸痛中心联盟主席格桑罗布博士主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学军同志在会议上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区胸痛中心联盟成立两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介绍了我区各医疗质控中心目前开展的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全区其它各中心要借鉴学习胸痛中心的做法和经验,积极履行好各质控中心的职责,真正发挥好质控中心的作用。希望西藏胸痛中心联盟继续加强质量控制,扎实办好胸痛中心以及胸痛救治单元的建设,为全区胸痛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虹代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向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胸痛中心建设的卫健委领导及各兄弟医院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从五大中心建设意义、我区胸痛中心建设现状、经验、我区心血管疾病防治任务的艰巨及积极开展胸痛中心工作对提高我区心血管病综合防治能力具有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剖析,并希望与会专家积极交流,分享经验,为探讨具有高原特色的胸痛中心模式,为健康西藏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全国胸痛联盟副主席、西藏胸痛联盟主席格桑罗布博士主持并介绍了举行本次会议目的,全国胸痛中心建设的进展和成绩,我区胸痛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目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以及本次会议达到的预期目的。

    首先由国家标准版胸痛中心认证的三家单位——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拉萨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以及林芝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进行了胸痛中心建设的工作汇报;

    随后,由已经通过认证和正在认证中的基层版胸痛中心单位——山南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昌都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以及阿里地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进行了工作进展报告;

    最后,三家胸痛救治单元——墨竹工卡县医院胸痛救治单元、仁布县医院胸痛救治单元以及江孜县医院胸痛救治单元进行了工作进展报告。

    会上各家医院就如何更好做好精细化管理、优化救治流程、缩短救治时间,提高救治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为不断探索建立具有高原特色的我区胸痛救治模式献计出力。

    胸痛中心副主席米玛多吉、妮玛、田卫军、秘书长达娃次仁、医疗总监古桑拉姆,特邀援藏心血管病专家宋雷等专家进行了点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最后,胸痛联盟主席格桑罗布总结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西藏胸痛中心联盟发展的新起点,在西藏胸痛中心联盟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努力,促进我区各胸痛中心联盟单位、网络医院和胸痛救治单元实现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