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我院召开中秋节前维稳安全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19 12:13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17日,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中秋节前维稳安全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虹主持,在家院领导,行政后勤部门管理干部、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石荔副院长全面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内容涉及发热门诊规范建设及人、财、物、技各方面的标准化管理,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全面梳理排查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感控工作要贯穿医疗行为的全过程。

其次,加永群措副书记要求医院各级各类人员时刻防范“四风”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等相关要求,大力弘扬尚俭戒奢新风正气,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严禁出现“节日腐败”、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现象。

继而,陈虎常务副院长以协和百年庆典为切入点,举出鲜明的例子,就医院当前改革发展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院干部职工特别是中层干部、学科带头人要牢记个人的职场成就都是基于医院这个大家庭,面对西藏卫生事业发展的大环境,大家更要珍惜自己的岗位,增强危机意识,提高管理能力,做到爱院如家,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共同推进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最后,李虹书记就近期维稳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负责人要时刻绷紧维稳安全和疫情防控这根弦,本着对事业负责、对患者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二是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项梳理排查各部门分管工作。三是要严守纪律,要严格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关于维稳安全相关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及节日期间外出报备等医院相关管理规定。四是要加强督查,纪检监察处、纪委要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导工作,及时跟进反馈问题处理情况;总值班人员要每日巡检全院各部门特别是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并做好巡检记录。五是要确保安全,各部门要按照部门职责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医院“三不出”,对维稳安全工作存在失职渎职的,将依纪依规处理。

此外,李虹书记还通报了支部换届工作情况和医院“十三五”规划建设项目复工情况。她要求,一是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做好医院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促发展,杜绝出现“两张皮”;二是全院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和配合医院“十三五”规划建设项目的复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