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流动医院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6 12:18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适应我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需要,进一步加强我院应急队伍协同配合,提高医务人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快速响应及救援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我院流动医院于2021年11月5日-6日开展了野外应急救援演练。

    在分管院领导格桑罗布副院长的带领下,由医务处、护理部、急诊科、急救中心、临床医技科室与后勤服务中心、器材处、宣传科、保卫科等多部门组成的应急演练小组,于5日上午9:00由医院出发,沿报备路线行进约1小时后顺利到达演练场地。

    到达目的地后,各部门按照既定方案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在格桑罗布副院长的现场指导及监督下,流动医院针对大型车祸导致的群体伤患者接诊、转运和救治,传染病患者接诊救治、转运、消杀脚本分别进行了反复演练。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认真研究,及时进行了整改和完善。

    格桑罗布副院长现场总结并指示,流动医院要确保在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能够高效做出急速反应,要备得齐全,拉得出去,用得顺手,救得及时,始终保持“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临战状态。并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严谨严肃,抓好每一个环节和细节,提高部门联动和高效协作能力。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虹及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斌亲临现场指导,对总体演练效果表示满意,同时也指出了在演练中出现的细节问题,要求通过演练来持续改进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工作,确保及时完成好党和政府交办的应急救援任务。

    演练结束后,医院对对当地村民进行义诊和疾病宣教活动,为当地就诊群众免费发放了约3500元的药品;对当地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了急诊分诊基本要求、急救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得到了乡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