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2021年西藏血液病雪域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9 11:07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促进学科发展,提高整体西藏血液病专业技术水平,推动我区血液病事业的发展,2021年11月6日至7日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在拉萨成功举办了2021年援藏系列学术活动暨第五届血液学雪域论坛会议。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格桑罗布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张磊副所院长出席并致辞,两位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格桑罗布副院长首先向莅临现场支持西藏医疗卫生发展的的专家及同仁表示衷心感谢,高原的恶性血液病是危害老百姓健康的重大疾病,目前我区血液病在诊疗各方面还远远落后于内地大医院,通过津藏连线学术交流活动可以提高我区血液病的诊疗水平,使西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技术等方面定能再上新台阶,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张磊副所院长通过视频远程致辞并预祝大会成功。

    本次会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邵英起教授、葛美丽教授、北京医院刘爱华教授、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风湿血液科主任白玛央金教授共同主持。出席此次会议还有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郑以州教授、易树华教授等,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血液内科全体医护人员以及区内其他医院血液科等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线上线下参会人员接近100人。

    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易树华教授、李艳教授、黄金波教授线上授课,葛美丽教授及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血液科医师进行现场授课,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如何规范化诊治恶性淋巴瘤、中国成人AML指南(2021年版)、骨髓衰竭性疾病的诊治(以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规范化诊断以及治疗为典型)、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等血液疾病的诊断及治疗。会议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集体答疑环节,大家就目前恶性血液病规范化诊断以及治疗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相信通过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将有利于积极推动西藏自治区血液病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区血液病的规范化诊疗水平,使我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得到规范化的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