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论道减压 “手”护健康

发布时间:2022/04/28 17:36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深入临床一线督导落实护理安全管理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决策部署,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立足行业特点和主职主责,4月21日,组织手麻科在示教室开展了以“围手术期获得性压力性损伤评估与预防”为主题的护理专科教学查房,提高医院手麻科护理人员对术中获得性压力性损伤的认知和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院护理部、外科护士长、压疮管理组成员、手麻科主任及全体护士参加。

本次护理专科教学查房活动由手麻科护士长主持。首先,科内四名主管护师以科室近日收治过的一位“手术时间>4h、BMI为30Kg/m2的女性患者”的围手术期皮肤交接为例,带领大家分别从相关术语、术中获得性压力性损伤的危害和特点、预防和护理、CORN评估量表的应用等四个部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接着,外科护士长和手麻科护士还针对手术患者围手术期压力性损伤评估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应采取措施、健康教育及科室之间的交接为重点进行了讨论,并针对“术中压力、剪切力改变”的评估问题进行了互动问答,以保证术中压力性损伤危险因素评估的准确性。

最后,护理部主任对手麻科护理人员以“问题为导向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措施”的工作方式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此次专科教学查房既体现了护理人员不断探索、求知若渴、好学不倦的态度,同时也提高了护理人员对“术中获得性压力性损伤的认知和管理水平”。今后,外科护理人员严格落实“围手术期获得性压力性损伤的评估与预防”,并做好科室之间的交接工作。

通过此次护理专科教学查房,大家对术中获得性压力性损伤的部分术语、危险因素评估、预防与围术期的护理策略、交接流程、风险点预警提示等内容的理论及实践达成共识,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外科护理人员对术中获得性压力性损伤的认知和管理水平,有效降低术中获得性压力性损伤的发生,为推进手麻科优质护理工作更高效、安全、优质的开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