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关爱残疾人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17:44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精神,更好地服务社会残疾人,提高残疾人的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知识理念。426日,在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由护理部牵头,组织党办、院第一党支部为西藏自治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的残疾人及工作人员开展以“扶残助残,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健康义诊活动。

活 动首先由心血管专科护士小央金用藏语向残疾人士和工作人员开展了“高血压管理”的知识讲座,向大家普及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倡导大家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科学合理的锻炼,做好防治高血压疾病的自我管理。宣讲中,热情耐心地为他们解答了检查结果、身体状况、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问题。

随后,我院7名医护专家为该中心残疾人和部份中心工作人员监测血压、血糖,向残友详细讲解基本健康知识,针对个人的健康状况给予科学的健康调理建议并提醒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同时结合残友及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日常需求免费发放40余种消化、呼吸道疾病药物及多种常规药物的药品。

此 次义诊活动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具体体现,我们在帮助残疾人士增强防病治病、自我保健等健康管理的理念的同时,也让残疾人士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我们也将继续用耐心、爱心、仁心践行“南丁格尔誓言”,为促进助残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