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通过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线上考察评审认定

发布时间:2022/05/07 10:05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命不应过早失去,势将重现辉煌”。这是重症医学和急诊医学工作者的哲学思维,也是心肺复苏的真谛。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的医护人员一直在不停的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就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随着西藏人民生活水平持续升高,老百姓对于美好生活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对于健康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这就需要我院跨上更高的平台,学会更好的技能,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在卫健委及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2021年10月向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申报心肺复苏急救科普培训基地,皆在能够造福更多的西藏百姓。

2022年4月29日,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李宗浩会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后勤保障分会副会长、中日友好医院彭明强副院长;中日友好医院医院发展办主任、国家远程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卢清君主任;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副秘书长、徐州医科大学救援医学系主任、协会基地项目评审专家组组长许铁教授;中日友好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段军主任;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党委康京花副书记;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办公室吴慧主任;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事业发展部李峰主任;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员部魏留生副主任;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培训部顾佳欣副主任组成的豪华庞大的评审专家队伍对我院进行评审“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培训基地)资质,通过材料审查、听取汇报等方式,根据《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认定评分细则》,严格对医院申报培训基地的支撑条件、基础设施、人员配置和培训管理水平等进行全方位评价打分。

    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格桑顿珠、副院长次旺、医务处主任罗萍、护理部主任次拉、中日友好医院对口帮扶护士长刘宝、信息科、院办及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的心肺复苏基地培训全体导师参加评审会议。

评审会上,李宗浩会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作出的各个方面工作努力与成绩,同时非常感谢院领导为搭建心肺复苏急救科普交流平台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贡献。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在专业人员等方面有很好的综合条件,有独特的优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挂牌是医院在健康科普、急救培训工作中迈出的新的一步,医院要进一步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在此基础上加大合作,切实为“健康中国行动”发挥积极带头作用。

格桑顿珠院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中日友好医院长期以来给予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建设与发展大力的、无私的精准的帮扶,使二医院在骨科等学科建设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并先后派出6位专家老师保证了二医院ICU的顺利开业及持续发展,今日会同“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的领导及专家对二医院急救能力给予指导、评估,联合在西藏建设第14个“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这将会大力促进二医院的急救能力和综合能力,更是一项利国利民、护国护民的重大举措。医院在未来发展中,将着力打造模拟现场仿真急救培训体系,加强公众心肺复苏科普工作,进一步提升创新研究、规范标准、科普教学等工作水平,逐渐承担起西藏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及队伍建设的重任。

次旺副院长向与会的专家详细汇报了我院关于申报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科普培训基地的相关筹备工作及科普、培训基地项目进展情况。随后,专家组逐一进行了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提问答辩、实地考察等基地各项评价指标的考察评审。考察结束后汇总评审意见并宣布评审结果,最终确认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通过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线上考察评审认定

至此,我院成为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第十四个申报的心肺复苏急救科普培训基地,使我院的心肺复苏急救工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对我院急危重症医学的发展、乃至全院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今后,我院心肺复苏急救科普教育基地将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整合全院危重急救培训、科普宣传力量,进一步增加心肺复苏普及培训活动的次数、范围和人群,扩大社会效应,根据社会授课对象的具体需求,制定相应的科普教学方案,传播现代急救理念,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知识与技巧,挽救更多的生命,降低更多的伤害,竭尽全力为我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