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开展“世界手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0:21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每年5月5日是“世界手卫生日”,由世界卫生组织(WHO)于2009年倡议发起。

充满生机,春意盎然的五月,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感科以今年世界手卫生日“团结一致为了安全——清洁您的双手”为主题,在我院门诊大厅外通过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易拉宝、发放速干手消毒剂、发放印有七步洗手法的环保袋等各种形式,多方面、多角度触发医务人员、患者、家属等手卫生意识,积极提倡手卫生人人响应共筑医院感染防控墙的理念,使医患切身感受和体会手卫生的重要性。

“手卫生”是降低医院感染最重要、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做好个人手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尤为重要,为此院感科倡议:全院工作人员“人人争做感控实践者,人人都是感染实践者”预防医院感染,请清洁您的双手!

本次活动以全面宣传、医患共同参与,加深了广大医务人员对手卫生规范动作和相关知识的理解掌握,提高了医患整体手卫生的意识,并且在宣传手卫生的同时院感科通过发放印有洗手法的环保袋方式宣传,保护环境,爱护地球从“少用一个塑料袋”开始,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降低医院感染的发生率,切实保护医务人员职业安全和患者安全,让“手卫生”理念融入到日常诊疗中!

院感科将以世界手卫生日为契机,强化医务人员手卫生知识宣传于培训,提升手卫生意识,规范手卫生检测,促进全院医务人员手卫生正确率、依从率、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