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自治区人民医院召开2022年“五四”青年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11:06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4月29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召开“五四”青年代表座谈会,在家院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院团委书记、副书记,西藏青年“五四”奖章、全区优秀共青团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系统“青年文明岗”获得者、援藏青年专家等20名青年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虹同志、彭斌同志代表院党委、院部向各位青年代表敬献哈达,并致以节日的问候。6位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发挥才干的先进事迹,抒发了为医院谋发展、为患者谋福祉的人生理想。

会议指出,近年来,医院广大青年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与医院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来,共同创造了许多不平凡的业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和医院的发展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要求,医院广大青年一要淬炼思想,实现新提升。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贯彻执行的能力。二要增强本领,展现新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围绕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医院高质量发展需要,打牢基础知识、及时更新观念、刻苦钻研理论、积极掌握技能,以过硬的本领推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三要敢为人先,作出新表率。保持和提振青年人特有的朝气,敢为人先、带头转变作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主动承担发展过程中的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干部职工,努力成为医院改革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四要艰苦奋斗,实现新价值。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践行以“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勇于承担棘手任务、刻苦钻研业务技术、攻克学术难题、推动学科发展,提高医疗质量,在不断磨砺中,增长才干,为医院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院党委要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院团委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青年的优势,探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新举措。一是教育好青年。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内涵,打牢共同思想基础,激发历史责任感,在医院发展中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二是宣传好青年。大力宣传青年模范典型,营造“学先进、转作风、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干部职工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进一步焕发热情、释放潜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医院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三是服务好青年。要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高度重视青年的多样化需求,善于创造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找准契合点,丰富活动载体,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不断拓展青年成长成才空间。要关注青年的愿望、帮助他们发展,做他们的知心人、热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