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赴民航西藏区局开展“医联体”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6 16:51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落实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发展意见,扩大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在全区的影响力,5月11日,我院院长格桑顿珠,副院长唐春辉、德拥、次旺及中日友好医院援藏专家刘宝一行前往民航西藏区局就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促进建立医联体合作开展调研,并与西藏民航区局就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召开座谈会。民航西藏区局党委书记文斌、副局长王嵩、运指中心主任熊在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院领导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民航西藏区局医疗救护中心的相关设备设施、人员配置、服务能力等实际情况,并听取了民航西藏区局运指中心副主任米玛德吉同志关于“医联体”建设的相关背景、方案的介绍,了解了民航西藏区目前医疗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发展需求、发展方向等。随后我院与民航西藏区局就围绕开展“医联体”建设需要协调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座谈会上,格桑顿珠院长表示,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与西藏民航医疗救护中心双方建立医联体合作是深入贯彻谭相东书记关于“健康西藏”政策的重要体现,也是我院延伸特色学科,形成学科互补,资源共享的重要方式,此次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来进行现场调研,充分表明了我院有推动双方建立医联体合作的热情、积极性和动力,双方一方面在争取政府政策扶持的同时,另一方面可通过专家出诊、人才培训、优先治疗转诊病人等多种方式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以便改善航空医疗救护专业人才基础薄弱等现状,希望通过与民航西藏区局医疗救护中心深入合作,探索出更多、更广、更深的健康医疗服务内容,更好地服务好周边群众。

民航西藏区局文斌书记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建设医联体必将有助于提高空港新区整体医疗服务能力,也将有利于为当地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保障,更有利于助力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希望与我院建立起深度的合作交流机制,在双方紧密联系的同时共同研究出推进“医联体”建设的方式方法,探索出一套符合实际的航空医疗救护体系,进一步促进双方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