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自治区藏医院到昌都市藏医院开展对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合作项目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1 19:03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30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藏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唐荣科同志一行到昌都市藏医院对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合作项目进行调研工作,昌都市藏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振强同志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昌都市藏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仁青江村同志介绍了医院当前的基本情况以及科研设施设备、条件、项目等。自治区藏医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索多同志指出专科学科建设的重要性,要在藏医特色发挥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藏医药经典,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唐荣科书记就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人员做了详细交流,对人员紧缺的现状提出建设性意见,对当前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系统人员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双方就医院制度建设、财务管理、运营管理、藏医建设发展、医疗数据统计口径、医疗统计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交流,将本着互学互鉴、共促提高的原则,秉承藏医药传统,发挥藏医药特色,共同引领藏医药发展新常态,共同推动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31日,唐荣科书记一行参观了昌都市藏医院外治科、展览室等,还去到隶属昌都市藏医院的藏药厂(制剂室),了解了昌都藏药厂(制剂室)的职责任务、隶属关系、运行机制、业务范围等情况,原药材仓储区、制丸车间、包装车间和质量部的工作,正在传统烧制贵重药制剂“八金八矿”情况,以及昌都市藏医院第二制剂室项目建设基地。